两市两县携手“铸共”书香政协

来源: 三江侗族自治县委统战部  |   发布日期: 2022-07-27 16:29    |  作者: 梁秀明、梁克川、滚亿忠


近日,柳州市、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政协到三江侗族自治县联合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交往交流交融活动,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举办读书实践活动等方式开展。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杨恩维、付建文、何培俊,来宾市政协副主席曾广斌、兰筱斌、黄洪斌,政协主席范家荣,副主席吴隆、韦祖胜、黄惠琳、刘光达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来宾、柳州、金秀、三江政协委员先后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读书实践活动进行交流,大家表示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推动各民族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会前,政协委员们到民族团结示范点八江镇布央村、林溪镇平岩村实地考察,对两个村的茶叶、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以及创建民族团结示范点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三江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圆伟大复兴梦想和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协关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倡议和“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号召精心谋划,彰显特色,铸造品牌,充分利用鼓楼讲堂、书香政协等重要载体,开展“大学习”“大教育”“大宣讲”活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全县政协系统蔚然成风,打造了环三省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带、书香政协茶香书院等一批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