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安县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层干部专题培训班

来源: 融安县委统战部民宗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7 16:37    |  作者: 钟桂英、欧银桃

不断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融安县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于2022年7月11日至22日,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层干部专题培训班全县148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148名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全面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就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如何提升基层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运用民族宗教政策、统战理论知识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如何利用自身优势,最大限度地搞好团结,将基层广大党员、群众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团结和谐稳定、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等开展培训。

此次培训别开生面,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获得了受训学员的阵阵掌声。受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吃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历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以赴推动新时代融安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