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办“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2022年各族青少年交流暨“石榴花开青春梦”同心营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2-08-04 16:48    |  作者: 秦川华、覃振江


柳州市委统战部、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民宗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于8月3日—5日,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2022年柳州市各民青少年交流暨“石榴花开青春梦”同心营活动,各民族青少年代表欢聚一堂,手拉手结成奋进新时代亲密伙伴、心贴心共话民族团结同胞亲情。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和全区、全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柳州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的重要内容是打造柳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的重要任务。

开营仪式上,各族青少年用舞蹈和歌曲传递了感情,增加彼此交流,并与两位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少先队员线上视频互动,相互介绍家乡的美食、文化和习俗等,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大家好!我叫娜依曼·木塔力甫,我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市第92小学,我是维吾尔族……不到新疆,不知祖国之大。大美新疆欢迎你!”新疆维吾尔族学生娜依曼·木塔力甫通过视频连线,与柳州市的各族青少年分享了新疆的美景、美食等。在连线中,柳州市的青少年代表们集体讲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56个民族都是一家人,我们各民族的少先队员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成长。欢迎你们到柳州来做客。团市委书记张扬代表主办单位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此次专题同心营活动贯彻全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动员部署会精神,抓好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筑基”工程组织柳州市与新疆地区少先队员“手拉手”的方式加强交流。主办方立足柳州优势资源,安排了一系列体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参观学习、研讨交流、实践体验等,感受柳州红色传统,感受各民族携手铸就柳州工业的辉煌历程,感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多姿多彩,争做民族团结的“石榴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