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研讨会再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行动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4-03-08 15:25    |  作者: 班雪梅、覃振江

全面推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3月7日,柳州市召开贯彻落实《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行动方案》研讨会,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民族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市统一战线新型智库专家、各县区有关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这是自2月22日自治区进行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全面动员部署以来,柳州迅速行动贯彻落实部署要求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研讨会再次深入学习自治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动员部署会暨第九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会议精神和《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与会人员紧扣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主线的重大方略要求,站在“谋全局必须谋民族工作”思想高度,围绕《行动方案》的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为各级各部门下一步细化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工作举措和目标任务统一思想、理清思路。

会议还邀请了柳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广西民族大学教授徐杰舜,广西区委党校教授农辉锋,广西大学教授罗树杰等专家学者以书面发言的方式参加研讨会。广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广西科技大学基地主任、广西科技大学教授何月华、柳州市社科联副主席邓文杰等专家现场作主旨发言。借助专家智库的智慧力量,共同推动柳州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实践中守正创新,力争在民族团结进步上走在前列、发挥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柳州在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实践中走在前列。

研讨会上,市委宣传部围绕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宣教格局、团市委围绕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市妇联围绕“桂姐姐”行动、市发展改革委围绕高质量发展、市教育局围绕铸牢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市民政局围绕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市生态环境局围绕建设宜居美丽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围绕旅游促“三交”、市国资委围绕促进国企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交流发言。

参会的各级各部门表示要围绕工作大局,主动融入,围绕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务求实效,落实落细任务目标,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柳州篇章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