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歌载舞学党史 为建党百年献礼

来源: 柳东新区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日期: 2021-04-27 17:36    |  作者: 熊艳艳


4月24日,柳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合相关单位,以一场“民族大团结 百企颂党大联欢”为主题的歌舞活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传承经典上一堂生动的歌舞党课

活动在舞蹈《共圆中国梦》中拉开帷幕,随后的歌曲《映山红》、《不忘初心》表达了党和人民血脉相连,旗袍秀《中国茶》、民族盛装秀《常来柳州多自在》运用多样的舞台形式传递出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精彩的节目在现场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请说出‘ 三个离不开 ’、‘ 五个认同 ’分别指的是什么”在表演期间,主持人还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互动,通过民族政策法规知识问答、猜红歌、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

柳东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蓝苑方出席活动并致辞。指出,2021年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团结一心,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贯彻好、坚持好、践行好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同时为获得第二批第二次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柳州工学院颁发牌匾。

下一步,柳东新区党工委持续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十进”活动,将民族团结作为重要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宣传形式,为新区两新企组织和少数民族搭建起相互沟通的桥梁,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引导两新组织增强大局意识,树牢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营造新区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巩固和发展新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100周年。

柳州市委党校、柳州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柳州城市职业学院、雒容镇、洛埠镇及新区部分两新组织近2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