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组织党员到白沙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5-21 17:42    |  作者: 颜纯欣、覃振江


为更好发挥“四联双报到”共建单位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5月19日下午,市民宗委机关党支部白沙社区党委召开第二季度党建联席会,共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共建共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慧兰率市民宗委党员参加。

会上,社区党委书记卢旺林同志介绍了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为民办实事”实践服务活动计划。吴慧兰也介绍了市民宗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与白沙社区巩固共建共学,加强党史学习,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力解决民生办实事,共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随后,市民宗委党员与社区党员共同参加“铭记革命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党课。柳州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华老师就《铭记湘江战役历史 弘扬湘江战役精神》为题,分别从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过程简况、精神启示等方面,重点对其中体现出来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进行深刻阐述,让在场的党员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