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龙潭公园深入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岜团明天小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柳州市龙潭公园  |   发布日期: 2023-04-18 15:26    |  作者: 秦川华、龙 翔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和社会科学普及工作,4月13日,柳州市龙潭公园工作人员在市民宗委的指导下,走进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岜团明天小学开展“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谱写和谐发展新篇章”——2023年龙潭公园民族文化科普下乡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向学校捐赠科普书籍、开展科普项目等形式开展,结合各年级学生年龄特点制定了不同内容的科普项目,分别为民族乐器山乌演奏、扎染体验、竹简中的柳宗元、民族团结石榴果工艺品,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各族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在欢快的民族团结多耶舞中拉开序幕,奏响了民族团结主旋律。紧接着,生动且有趣的科普课堂正式开始。课堂上,公园科普人员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讲解山乌、扎染、石榴果等制作技艺,普及民族文化相关知识,并示范具体制作流程,学生们积极参与手工体验,亲手制作了一件件独具特色的作品。柳州大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青少年能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立体化,深刻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内涵,增强维护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同时,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促进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