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民宗委到柳州市考察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3-05-04 15:19    |  作者: 秦川华


为了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4月26日至28日,贵州省黔东南侗族苗族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胡素滦带队一行15人到广西柳州市考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州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安春,黔东南州创建办和部分县市民宗局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柳州市民宗委副主任赵铁和柳州市部分县区相关领导,统战部和民宗局领导陪同调研。

考察组先后到融水苗族自治县税务局、梦呜苗寨、柳州恒达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绿都现代农业示范园、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柳城县文昌小学、凤山开山寺等示范单位考察学习,对柳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情况、先进经验及工作成效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两地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经验。胡素滦主任对柳州市以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四大集群为目标,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钢铁品牌”,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共同走向中国式现代化表示充分赞赏,希望与柳州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考察组还参观了融水苗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成果展和柳南区螺蛳粉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