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龙潭公园苗族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 2019-08-28 15:47    |  作者: 秦川华、杨帆、梁萍

7月20日上午,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龙潭公园内芦笙阵阵,各地游客和苗族同胞们会聚广场,载歌载舞,现场热闹非凡。“芦笙吹响迎客来,芒蒿祈福送吉祥”——龙潭公园举办2019年苗族文化活动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来自大龙潭民族艺术团、溢美歌舞团、低空飞行艺术团、市芦笙协会等近两百名演员以芒蒿传说情景剧的形式再现苗族芒蒿神的传说,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民族文化盛宴,让市民游客深刻体验大苗深山传统的芒蒿文化特色。在活动现场,市民游客参与制作芒蒿面具,戴着亲手制作的面具加入巡游队伍中。苗族"芒蒿节"点燃夏日狂欢,各族同胞欢聚龙潭,促进民族文化的交流融合,实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助推民族团结。

近年来,龙潭公园先后举办雷塘庙会、芦笙大赛、“壮族三月三”、“民族晒装节”等多场民族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参与和观看,社会效益显著,多项活动已打造成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经典民族文化活动品牌。其中“三月三”千把芦笙闹龙潭活动连续2年登上央视新闻联播,为游客深入了解广西优秀少数民族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口,同时也为八桂各民族地区的交流和融合搭建了一座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