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南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来源: 柳南区民宗局  |   发布日期: 2022-05-06 15:29    |  作者: 陈宝辉


4月29日上午,柳南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基地在中共柳州市柳南区委党校正式揭牌成立。柳州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格真,柳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玉辉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各镇(街道)分管领导、企业代表及业务骨干参加揭牌仪式。

柳南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基地在中共柳州市柳南区委党校揭牌成立,充分发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载体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将纳入党校日常教育课程里,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贯穿校园文化活动方方面面。基地也将与党校加强深度合作,长期开展民族教育研究工作,打造定位高端、研究推广、社会开放、有人才、有团队、有研究、有成果的服务平台,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到有形、有感、有效。

柳南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基地的成立,将创新以“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宣传教育模式,满足各级党员干部党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我学习功能,满足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宣传教育功能。让各族人民认清时代背景,明确历史责任;真正理解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必然性。有力地推动柳南区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宣教格局,让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确保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