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双语双向”百姓示范宣讲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宣讲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6-24 16:33    |  作者: 李云驰、韦崇礼、荣晓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今年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的榜样先锋作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6月23日和24日,由柳州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和柳州市民宗委联合主办的柳州市学党史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双语双向”百姓示范宣讲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宣讲活动分别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多耶广场、融水苗族自治县苗家小镇社区开讲。  

宣讲活动主题紧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成就,用群众听得懂、最亲切的话,以讲款、琵琶弹唱等极具民族特色的形式开展宣讲。活动中还穿插了国家通用语言现场学习和民族歌舞表演,活动中各族干部群积极参与互动,氛围浓厚热烈。来自市、县、乡的三级宣讲团成员分别用普通话、当地少数民族语言,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发了各族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宣讲还邀请了当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讲述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风貌,引领和激励各族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建美好柳州,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