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召开2021年民族宗教巡回大培训

来源: 鹿寨县民宗局  |   发布日期: 2021-07-20 15:53    |  作者: 刘丽芬、廖梦婕

715日鹿寨县在四排镇举办宗教巡回大培训启动仪式,标志着鹿寨县2021年民族宗教巡回大培训正式拉开了序幕。当天,各乡镇统战委员,四排镇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镇、集、各村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包村组长及农村党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并接受民族宗教知识培训。此次巡回大培训从7月份持续到11月份覆盖全县9个乡镇1500人。

为切实提高鹿寨县各乡(镇)和村干部职工的民族宗教工作能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稳定,经县委、县政府同意,鹿寨县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2021年7月至11月底,利用各乡(镇)召开乡(镇)、村两级干部会议之机,深入到各乡(镇)开展2021年民族宗教巡回大培训。用最浅显的语言解释“什么是宗教”、“怎样区别宗教与其他信仰”、“国家的宗教政策有哪些,我们应该怎样做”等问题,以便于今后开展民族宗教工作。

此次培训课程主要围绕宗教工作基本常识、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如何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农村宗教管理工作三个方面的内容给全体学员作了细致的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解,剖析了相应政策和工作要点及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