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苗族自治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 融水苗族自治县委统战部  |   发布日期: 2022-07-01 16:57    |  作者: 卜玉杰

6月29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江主任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对于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打造融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紧密结合融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际,理解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推进融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打造创建工作升级版。要系统谋划部署,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创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精准指导各创建示范区示范单位,扎实开展各项活动,组织开展互观互检互促活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行动提档升级。要按照有形有感有效的要求,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推动创建工作增点、扩面、延链、提质,切实形成全力推进、全员参与、全域覆盖的大创建工作格局。要认真总结提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推动面上创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要积极谋划建设本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馆,设立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社会组织,以创建工作为抓手推进中央和自治区、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