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新疆两地少先队员开展“手拉手”主题云队课

来源: 柳城县委统战部  |   发布日期: 2023-04-18 15:24    |  作者: 叶柳青、周明桃


为持续推进柳城县和新疆乌鲁木齐少先队员“手拉手”活动的开展,进一步铸牢少先队员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柳城县中学与新疆乌鲁木齐74中学的140名结对少先队员通过互联网会议平台,开展“聆听领袖故事”主题线上云队课。

云队课伊始,两地少先队员以饱满的情绪、用洪亮的声音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一同观看《这百年》《中国进入新时代》《数说新时代》等微视频,深入了解发生在中国大地上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分享心得体会。云队课还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让少先队员们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与当代少先队员成长的密切联系,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最后,云队课在少先队员们同唱《大中国》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网络连线,进一步加深了两地少先队员的互动交流,传递柳城与新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2021年柳城县中学与新疆乌鲁木齐74中学少先队员结对以来,开展了“书信传递友谊、民族团结一家亲”、“石榴花开成长路”、主题云队会等“手拉手”活动,两校青少年累计互通书信200多封,促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