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山第一湾”揭牌仪式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促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来源: 融水县苗族自治县民宗局  |   发布日期: 2023-05-16 15:44    |  作者: 吴壮良、贺秋爽


5月11日,“苗山第一湾”揭牌仪式在广西民族特色村寨香粉乡金兰村田塘瑶寨举行

“苗山第一湾”所处河流为四荣乡东田村小东江屯和香粉乡金兰村田塘屯相连都郎河,流经龙宝峡谷龙门峡谷,长5公里都郎河环绕山体构成一个完美的弧度,形成了苗山第一湾地形奇特,山水融合,呈现出自然风光的和谐之美。

金兰村田塘屯风景秀丽,民风淳朴,民俗独特2022年荣获第三批广西民族特色村寨称号。近年来,金兰村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保护瑶族传统文化和习俗,全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使村寨旧貌焕“新颜”。坚持以民族节庆为纽带,深入实施“旅游促进各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组织开展“二月春社”、“八月秋社”、“金秋烧鱼季”、“吃新节”、“拉鼓节”等丰富多彩的民族节庆活动,吸引各族游客田塘与当地群众一起庆祝各类节日,感受当地人文气息和民风民俗,在交往交流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极大地增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深厚感情。

香粉乡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创新思路,把苗山第一湾”打造成为地标性旅游品牌之一不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共同绘就一幅村美民富的幸福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