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以旅促融”新举措,促进民族团结融合发展

来源: 鹿寨县委统战部  |   发布日期: 2023-11-28 16:42    |  作者: 罗晴


近年来,鹿寨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出以旅促融新举措,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

一是夯实交往基础,完善旅游交通网络。持续优化交通网络建设,完善路网结构。9乡镇120社区)通水泥路,通车里程突破1300公里。县域各大主干道与外部交通无缝对接,构建起快捷、高效的旅游交通网络,各民族群众融合居住的格局持续形成

二是打造交流载体,推出旅游精品线路。依托本地民族文化古迹和人文特点,打造特色文旅小镇中渡古镇和拉沟瑶族乡,今年三月三期间,这两个特色小镇共吸引区内外游客8人次将民族特色村寨乡村旅游有机融合发展以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旅游成为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阵地

三是深化交融发展,共享旅游经济红利。今年前三季度以来,鹿寨县共接待游客431万余人次,中,接待广西籍陆140多人次,旅游收入达41.7亿元。不断以旅游推动全产业链融合创新发展,探索各族群众广泛参与、深度体验的新业态,助推各民族共享旅游发展红利,结成牢不可破的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