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和新疆乌鲁木齐两地学生“同唱一首歌 共筑民族情”

来源: 融水苗族自治县民宗局  |   发布日期: 2024-03-19 15:23    |  作者: 冯明慧、陈丽萍、吴壮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彻落实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促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近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第三小学与新疆乌鲁木齐市第92小学开展“同唱一首歌,共筑民族情”手拉手活动不断增强各族青少年“五个认同”,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青少年心灵深处。

共享民族风情。两地少先队员们通过视频互动,介绍着各自家乡的特色美食、风景和民族文化,热情邀请对方到自己的家乡做客,并互相送上美好的祝福。虽然远隔千里,但少先队员们诚挚的感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两地少先队员之间的心灵沟通和情感交融。

互传友谊书一封封书信飞跃千里,跨过奔腾的黄河,穿越千山万水,满载着新疆乌鲁木齐市第92小学少先队员们的深厚情谊,飞到了广西融水,队员们迫不及待地拆开来信。看完新疆队员们的信件后,县第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也纷纷开始回信,一笔一划的在信笺上写满工整、热情洋溢的文字,句里行间流淌着对新疆队员们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同唱友谊之两校少先队员们通过视频连线,同唱一首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在歌声中共同舞蹈,架起友谊之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唱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浓情谊一颗颗“石榴籽”开出一朵朵“民族团结花”。

下一步,融水将持续抓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的推进实施工作,积极组织开展跨区域、全方位、多样化的交流活动,努力把各族青少年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