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柳宁到柳州开展宗教工作调研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0-07-31 16:55    |  作者: 胡爱云

7月27日,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柳宁带队到柳州市开展宗教工作调研,柳州市民宗委主任,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吴慧兰、市民宗委副主任吴大先等陪同。

梁柳宁先后深入柳州市天主教两会、柳州市道教协会、柳州市伊斯兰教协会、西来寺和北雀路基督教堂实地调研。在调研中通过走访、座谈、查看资料等多种方式了解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情况、存在的困难,并就具体情况进行指导。

在柳州市天主教两会,梁柳宁对柳州市天主教两会目前迫切希望解决的房地产问题提出指导意见,要求柳州市天主教两会要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结合历史原因和现实状况向政府提出切合可行的工作方案,与有关部门携手解决问题。同时强调宗教工作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帮助宗教界人士解决遗留问题,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在柳州市道教协会,梁柳宁与柳州市道教协会班子成员进行座谈,认真了解柳州市道协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对柳州市道教协会就如何加强制度建设,发挥好宗教团体积极作用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在柳州市伊斯兰教协会,梁柳宁对柳州市伊斯兰教协会多年来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宗教活动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继续发挥中正思想,防止宗教极端主义,积极为少数民族群众服务,在促进柳州市民族团结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西来寺,梁柳宁听取了西来寺在防控疫情和有序开放宗教活动场所相关情况汇报,对西来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不忘回报社会,援助各方的友善友爱精神给予肯定,并强调要关注天气状况,继续做好汛期寺院的各项安全检查工作,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顺利度汛。在北雀路基督教堂了解今年来教堂的经济状况和宗教活动场所有序开放以来开展活动情况,并对教堂如何规范使用维修经费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

宗教界人士表示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履行好宗教团体工作职责、认真制定贯彻落实宗教团体各项管理制度,营造同心同向、同力同为氛围,以正信正行引导信教群众践行宗教信仰,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确保柳州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