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微电影——《开启苗寨脱贫的“金钥匙”》上线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2-05 15:23    |  作者: 班雪梅、荣晓丽

为进一步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推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柳州市民宗委又出品一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题微电影——《开启苗寨脱贫的“金钥匙”》。

影片讲述九万大山深处桂黔交界,乌英河边,宛如世外桃源的乌英苗寨迎来了市扶贫工作队员杨壮。不懂当地民族语言的杨壮,扶贫工作中遇到不少困难。他明白,要想做好工作,不仅自己要学好苗语,还要带动乡亲们一起学好普通话,先架起“桥”才能修通“路”,语言相通才能心灵相通

一边努力学习苗语,一边和吴小妹开办夜校,村民一起学习普通话和种养技术,找到了脱贫奔小康“金钥匙”。

电影以纪实的方式叙述了柳州市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和使用,提倡和鼓励各民族互相学习,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折射出各族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努力摆脱贫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精神风貌。此作品入选了2020年度“广西脱贫攻坚摄影、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