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来柳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第三方评估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3-19 16:44    |  作者: 覃振江

3月18日,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金林一行11人莅临柳州市对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开展第三方评估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慧兰,市民宗委副主任苏格真等领导陪同。

评估组一行先后深入柳州恒达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龙潭公园、大龙潭社区、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观看视频等方式,对柳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评估。

评估组对柳州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充分肯定,认为柳州市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建工作亮点突出,卓有成效:一是确定了“工业辐射带动,城乡携手共建,交往交流交融,共同繁荣发展”的创建思路创新载体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充分激发和调动各族干部群众在创建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牢记为民初心,坚持创建为民、创建育民、创建益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将创建工作融入柳州发展大局,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平安建设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效衔接、有机结合,实现了创建工作与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互融互促、协调推进。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创建载体丰富,围绕“一条主线”,深化“十进活动”,形成了全面动员、全域覆盖、全体参与的大创建格局,营造了全市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的生动局面。评估组希望柳州市以此为契机,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搭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进一步创新载体、查,按照《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地、市、盟)测评指标测(试行),做好迎接国家民委检查验收各项准备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创柳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