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协调会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3-19 16:44    |  作者: 覃振江

为全力推进柳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稳定、促进柳州各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3月17日,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协调会。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思泉出席会议,柳州市人大民族和侨务委员会,柳州市民宗委、财政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民宗委、财政局等单位关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扎实有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指导。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是一项规模宏大、意义深远的系统工程、惠民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各牵头单位、责任部门要紧紧围绕实施方案提出的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分工,强化监督检查,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激发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创建的强大合力,构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与氛围。同时,要多学习借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成功创建经验,认真总结柳州市这三年来一系列成效显著、亮点突出、特色创新的创建工作方法和经验,加强成果提炼和理论研究,力争如期实现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