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市民宗委巡回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5-27 15:57    |  作者: 颜纯欣


5月25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李斌一行到市民宗委巡回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慧兰向巡回指导组汇报市民宗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民宗委在家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市民宗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科学统筹谋划,精心组织部署。采取线上和线下,走出去与请进来,集中学和自学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开展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促进本委中心工作相结合。加强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监管和使用,为少数民族群众和民族地区建设一批项目,进一步改善少数民族群众和民族地区生产和生活条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在全市建设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和示范单位;帮助宗教团体协调解决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动各界力量捐资支持乡村振兴村卫生室建设;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等,积极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

李斌对市民宗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市民宗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动员部署及时、领导组织有力,活动安排丰富、主题特色鲜明,氛围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声有色。他强调,一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融入岗位、统筹安排,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准确把握好各环节学习任务,特别是要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开展学习研讨。二要抓好重点环节,高质量扎实推进。紧紧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关键环节,结合市民宗委工作实际,扎实为民解难事、办实事,确保在办实事、解难题上取得实效,争取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三要注重总结提升,广泛开展宣传。要善于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提升工作质效。积极利用好各种载体,加强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吴慧兰表示,市民宗委将以此次巡查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压实责任,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步骤安排,抓好必学内容,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严把学习教育标准关、质量关,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坚持不达标不放过、不见效不松手,切实把中央、  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等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促进全市民族团结和谐,宗教和顺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