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绍川在“广西巩固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成果、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主题论坛上强调 把新时代民族政策和理论成果转化为民族工作生动实践

来源: 广西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7-06 15:56   

74日,“广西巩固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成果、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主题论坛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出席并致辞。

徐绍川在致辞中指出,广西当前正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系建设,推动少数民族聚居区高质量发展。希望与会专家帮助广西总结好、运用好、发展好民族团结进步的成功经验,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努力把新时代党的民族政策和理论最新成果转化为广西民族工作的生动实践。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主持论坛。自治区民宗委主任班忠柏以及郝时远、温军、杨圣敏等民族学专家作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