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1-08-25 15:36    |  作者: 覃振江


8月24日,市民宗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市民宗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吴慧兰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巡回指导组组长覃宏彬一行到会指导委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4本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了支委会研究筹备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工作,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充分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建议;全体党员紧扣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四个方面,全面盘点检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撰写剖析材料,为高标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  吴慧兰同志通报了支部上半年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接受全体党员评议。随后,全体党员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依次作检视发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并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吴慧兰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自觉。要通过系统读原文、悟原理,在深学细研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人民情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尤其要着力推动“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家庭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激发担当作为。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检视出来的问题要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并认真抓好落实,真正将会议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提质增效的动力,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激发,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