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政协副主席付建文率队到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民族宗教工作调研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2-05-10 16:04    |  作者: 梁泽广

5月6日至7日,柳州市政协副主席付建文率队到我市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五大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民族宗教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凤山开山寺、南评宫、清真寺、天主教堂和维新巷基督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实地察看,通过座谈认真听取相关场所负责人介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场所历史、宗教活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消防安全、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情况,并针对宗教界人士提出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付建文副主席指出,近年来,全市宗教界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大力宣传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团结广大信教群众,弘扬爱国爱教精神和宗教文化正能量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继续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水平,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发挥好人民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平台优势,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基础上,为宗教界积极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做好信教群众正常需要的保障。要充分发挥宗教团体团结、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落实好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和维护全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协、市民宗委、柳城县、城中区、柳南区、鱼峰区等相关单位领导及市政协有关委员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