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办2022年宗教界人士培训班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2-07-19 15:28    |  作者: 梁泽广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引领全市宗教界人士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宗教理论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加强宗教队伍建设。7月15日,柳州市民宗委在京都宾馆举办2022年柳州市宗教界人士培训班,全市五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和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代表约40人参加培训。

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慧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强调,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要提高思想认识,带着感情、带着思考、带着责任参加培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团结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她要求,全市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规范宗教场所管理、教职人员管理和宗教活动开展,全面从严治教,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五进”宗教活动场,不断加强自我教育管理,促进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她指出,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要高举爱国旗帜,牢固树立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和公民意识,引导信教群众自觉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做促进宗教领域和睦和顺的坚定维护者,为我市宗教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上安排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和中华传统文化等专题,现场教学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柳州工业博物馆,深入了解柳州发展历史,提升家国情怀,培训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参加培训学习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既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认清了新形势,又沟通了感情,进一步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