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2022年民族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2-09-02 15:28    |  作者: 颜纯欣、秦川华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全区、全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市民族工作创新发展,9月2日,柳州市召开2022年民族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2021以来民族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市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全体,各县区、新区党委统战部(民宗局)负责同志

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五个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听取了柳州市2021年以来民族工作汇报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宣读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命名第五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市委常委、统战部市民族工作委员会主邓娟娟同志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民族工作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大力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今年6月,柳州市作为全国10个发言单位之一,代表广西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重点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推进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特别是对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中的经验做法要通过制度建设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变为常态化工作举措,坚决防止“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