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广西民品企业在行动

来源: 广西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3-03-09 17:43   

3月3日下午,自治区民宗委在百色市德保县举行广西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医药类)捐赠防疫物资仪式,倡导民品企业担当社会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良好局面。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翚永红出席仪式并讲话,广西玉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唐博代表捐赠企业发言,德保县委书记陆兰碧致辞。

翚永红在讲话中介绍,今年1月,国家民委号召我区广泛动员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医药类)为德保县捐赠防疫物资,协助、配合做好定点帮扶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民宗委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组织发动区内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医药类)开展捐赠工作,活动得到医药类民品企业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截至2月底,共有18家企业向德保县捐赠了价值256万元的防疫物资。


仪式现场


翚永红对本次民品企业的爱心善举表示了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我区民品企业致力于产业发展,成功打造出我区民族医药、纺织、六堡茶等民族特色优势产业,同时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促进我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和边疆巩固做出了积极贡献。众多民品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回馈社会。尤其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我区民品企业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民品企业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

翚永红要求,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供应是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重要手段。各级民宗部门要抓好贯彻落实,赋予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工作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积极鼓励引导民品企业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继续做好医疗物资的稳定生产和保障供应,鼓励民品企业积极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种类、创新产品设计,主动引导消费、拓展市场、扩大内需,为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优质特色商品,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翚永红表示,自治区民宗委将继续协助国家民委做好定点帮扶德保县工作,配合自治区统筹推动“乙类乙管”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持续巩固拓展我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广西实践,汇聚起各民族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捐赠仪式上,德保县委书记陆兰碧表态称,德保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严格管好每一笔善款善物,落实防疫物资保供责任,提前统筹谋划,确保本次企业捐赠的防疫物资有效发放,用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让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放心满意,让受赠物资发挥最大效应,不辜负国家民委、自治区民宗委以及各民品企业对德保的厚爱与支持。

南宁、柳州、梧州、玉林、百色、来宾市民宗委,德保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统战部、县发改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乡村振兴局、县红十字会,乡(镇)卫生院代表等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