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民宗委组织考察组赴贵州省黔东南州、湖南省怀化市考察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3-03-21 15:22    |  作者: 秦川华、覃振江


3月13-18日,柳州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任飞带队的考察组一行十人,贵州省黔东南州、湖南省怀化市考察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黔东南州民宗委三级调研员王伯芝怀化市民宗局长罗本锋和怀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董正宇分别介绍了黔东南州怀化市和怀化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解答了考察组提出的有关问题。考察组对黔东南州怀化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赞赏,认为黔东南州怀化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善于谋划、善于创新、成绩突出,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能够长期跟黔东南州民宗委怀化市民宗局加强联系,交流合作,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同时与会人员就合作共建桂黔湘环“三省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带,进一步促进桂黔湘毗邻地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进行了友好协商,达成共识。

郭任飞副主任一行先后到黔东南州雷山县乌东村丹寨县卡拉村,凯里鑫田民族服饰工艺品发展有限公司怀化市新晃县扶罗镇伞寨村、芷江县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怀化学院(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安江农校等地考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每到一处,考察组都认真听取各单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各单位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要将成功经验带回去,结合本地实际,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黔东南州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安春,怀化市民宗局一级调研员刘芝义和相关县区领导、民宗局长等领导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