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民宗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3-04-12 16:47    |  作者: 颜纯欣、韦春梅、蒋帆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3330上午委第巡察组巡察市民宗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韦桂召主持召开与市民宗委党组书记的见面沟通会,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韦桂召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龚雪丽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民宗委党组书记吴慧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罗宁、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民宗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民宗委中层领导干部、二层机构领导班子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韦桂召指出,市委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一个紧盯”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市民宗委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大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龚雪丽强调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后市委开展的首轮巡察,巡察组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守正创新,勇于亮剑,精准监督,突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突出对被巡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的监督,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有效提升巡察监督的权威性、震慑力、穿透力。市民宗委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坚决把巡察组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客观反映问题,主动配合工作,扎实抓好整改。

吴慧兰表示,市民宗委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坚持党性原则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及时落实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第二巡察组将在市民宗委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短信手机18107729012,工作日上班时间(8:00-12:0015:00-18:00)受理反映问题来电设信访电子邮箱:lzswxcz2@163.com设专门邮政信箱: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5号市纪委监委办公楼10市委第二巡察组同时在柳州市三中路66号2号办公楼1楼楼梯间设置巡察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61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民宗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