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民宗委促成柳州螺蛳粉与黔东南酸汤的意向合作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3-05-04 15:20    |  作者: 秦川华

为深入贯彻大统战、大招商的工作部署,提升招商实效,落实刚启动的共建桂湘黔环“三省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带工作。4月28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胡素滦率队前往柳州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慧兰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促成黔东南州民宗委与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举行了招商座谈及签约仪式。柳州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铁,柳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革文,黔东南州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安春,部分县(市)民宗局负责同志参与洽谈活动。

座谈会上,胡素滦就黔东南州的民族文化、生态环境、特色食品产业基本情况、相关政策支持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还积极推介了民族特色产业酸汤系列食品。她表示,黔东南正积极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民族地区高质量的若干政策措施,省政府支持“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投资政策优厚、产业资源富集、发展潜力巨大,投资黔东南优势明显,而柳州市作为西南地区的重要工业城市,有在全国乃至全球知名的企业,也是黔东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中转站。随后胡素滦就“酸汤+”与螺蛳粉的特色食品结合的创新打造、品牌建设、产品研发,企业产品在黔东南的推广及产业合作的后续对接服务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星表示,公司一直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不断推动企业品牌转型升级,奋力打造螺蛳粉产业的行业标杆,致力于让柳州螺蛳粉走向全世界。黔东南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丰富,对于后续企业扩大产能和经营规模很有帮助,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与黔东南州的交流合作,互利共赢、互促发展。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拟在黔东南州相关县(市)建设食品原材料生产加工基地,对“螺蛳粉+”“酸汤+”系列民族特色食品进行创新研发,推动打造桂湘黔环“三省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带中民族特色产业的示范样板。

座谈会后,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