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选送《苗族女娃》参加广西民族文艺节目展演活动演出成功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3-05-09 17:19    |  作者: 胡爱云


2023年58日,广西民族文艺节目展演活动在南宁市青秀山铜鼓音乐台举行。活动由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振林,自治区民宗委副主任翚永红等自治区直属单位领导出席活动,自治区民宗委各处室及各市民宗、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道中华”视频号、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民族报视频号对展演活动进行全程直播。人民网、中国新华网、广西日报、970女主播、广西民族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参与此次活动的宣传报道。

本次展演共分为欢腾八桂、团结交融、同心筑梦等三个篇章。其中,同心筑梦篇章中的《苗族女娃》是唯一一个展示民族教育成果的节目,该节目由市民族高中演出,柳州市民宗委、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选送。《苗族女娃》以民族歌舞的形式,围绕“推动各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创新 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主题,述说融水苗族自治县苗族女孩在社会各界力量的帮助下学成返乡回报社会、传承民族文化、振兴乡村的感人故事。充分运用苗族服饰、图腾,芦笙、苗歌,梯田、禾把、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元素增加代入感,仿佛置身苗乡。节目充分展现了柳州市“五个一”民族教育成果,即民族高中学生在校期间会唱一首民歌,会跳一支民族舞蹈,会画一幅民族画,学会一项民族体育技能,参与一个民族课题研究;展示了柳州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成果;生动体现中华民族一家亲民族团结工作融入各行各业,促进了各民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现场展演,频频获得观众拍照和热烈掌声,节目剧照得到广西日报等媒体刊登,南国今报记者全程拍摄节目。

柳州市民宗委和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组织,及市民族高中敢于担当、拼搏有为的精神得到现场参加活动的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体育局等部门相关人员的肯定和点赞,在展演活动结束时,与参演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