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三江侗族农民画为亚运会送祝福

来源: 柳州市民宗委  |   发布日期: 2023-05-16 15:47    |  作者: 班雪梅


19届亚运会将于今年9月在杭州举办,近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农民画画家积极参与迎亚运活动,集体创作完成长达6米的侗族农民画《幸福侗乡 喜迎亚运》,以画为载体,为中华优秀文化注入活力,为民族团结同心共筑美好亚运添光彩。

幸福侗乡 喜迎亚运》侗族农民画长卷以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幸福侗乡新貌为主题,通过侗族群众在风雨桥头迎接四方宾客、各族群众同跳多耶团结舞、各族群众同观“东方橄榄球”抢花炮等一个个生动的民族团结幸福小故事歌颂中华民族团结友好的情谊,表达各民族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

三江农民画家们参加的是由19届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等部门主办的“浙里石榴红 共绘亚运梦”民族(农民)画长卷迎亚运创作活动,浙江舟山、天津、上海金山、浙江余东、陕西鄠邑区、浙江秀洲、福建漳平、广西三江、浙江景宁、青海海西州、西藏那曲、吉林四平市、新疆阿克苏阿瓦提县、四川阿坝州共14个地区各民族画家应邀齐聚一堂开展文化交往交流,以别样方式表达对亚运会的期盼与支持。不久后这幅作品将带着柳州各民族的美好祝福在亚运会博物馆展出,并以亚运会的“珍贵记忆”永久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