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南区召开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红石榴精彩柳南”标识发布活动

来源: 柳南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3-05-19 15:33    |  作者: 陈宝辉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统一协调推进柳南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助力柳南区创建第十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推动柳南区民族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柳南区委、区政府主办,柳南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区民宗局承办的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红石榴精彩柳南标识发布活动518日上午在柳南区政府隆重举行。

柳州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慧兰出席活动并致辞,柳南区委书记马空作讲话,柳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融莉出席活动柳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玉辉主持启动仪式。

近年来,柳南区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统一规划和部署,实施“1+2+3+4+100”“红石榴促百强”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柳南模式,打造“一阵一带一圈一网”创建亮点和“红石榴精彩柳南”百个系列品牌。挂牌成立“柳南区社会组织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服务中心”,建立“专业社工+社会志愿者”红石榴服务模式,创新打造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学校联盟”、开展各族群众互嵌式计划“石榴籽就业惠民行动”、打造“红石榴班车”民族团结专线、红石榴旅游路线等“三项计划”示范点,挖掘反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素材等等,把大柳州的“团结基因”完美阐释。

启动仪式上,吴慧兰主任及马空书记共同为“红石榴精彩柳南”标识揭牌。随后与会领导为8名“红石榴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红石榴宣讲团”由来自各相关单位66名成员组成,宣讲团将深入机关、镇(街道)、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单位面向各族干部群众开展宣讲,进一步营造好柳南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良好氛围,共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与会领导、媒体朋友们发放红石榴书签”,介绍“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款螺蛳粉”“红石榴宣传产品

柳州市民宗委相关室负责人、柳南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创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各界新闻媒体六十多人参加活动。